晴時多雲

台積電擴廠帶動 近兩年台中工業地產交易額達356億元

2023/10/24 13:57

台中工業區五年地價翻漲近5成,更是桃園以南,少數工業地單價站上4字頭的工業區。 (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產業鏈發威,台中工業地產買氣、價格均明顯增長。根據商仲業者統計,近兩年台中市工業地產累積成交額達356億元,交易熱區依序為西屯、南屯與外埔等行政區,其中前兩個行政區交易主要來自台中工業區,而該工業區五年地價翻漲近5成,更是桃園以南,少數工業地單價站上4字頭的工業區。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賴冠維表示,台中工業區除既有產業聚落優勢外,近期中科台中園區擴建二期的都審作業已經順利展開,力拚明年六月交地與台積電進行建廠,帶動上下游產業鏈更陸續布局台中,其中知名案例像是全球晶片微影設備廠商艾司摩爾,今年初一口氣承租台中規模達3千坪的辦公室空間,用途做為中部營運總部。

台積電產業鏈發威 艾司摩爾在台中租3千坪辦公室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2022年到今年第3季,台中市單宗交易總額1億元以上的工業地產交易案累積金額達356億元,而交易熱區為西屯區的90億元、南屯區的40億元,以及外埔區的35億元,三個行政區工業地產交易額占全台中市近5成。

而占地582公頃的台中工業區,橫跨西屯、南屯區等兩個行政區,進一步觀察該工業區工業地行情走勢,2018年工業地價每坪約27萬元,今年已經上漲至40萬元,5年來漲幅近5成。

近期爭鮮則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標售在台中工業區內持有的土地、面積約2098.75坪,土地使用分區為乙種工業區,建蔽率70%、容積率210%,若以目前每坪40萬元地價行情推估,總底價推測落在近8.4億元上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