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8月工業地產交易 桃園居冠

2020/09/25 05:30

今年前8月各縣市中,上市櫃買進工業地產最多的是桃園市、達173億元,其次為新北市。圖為新北市街景。(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全球產業鏈重組,台商、外企陸續降低在中國投資比率,加碼投資台灣,帶動廠房、廠辦及工業地等工業地產需求。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今年前8月,上市櫃法人砸下1053億元買進商用不動產,屬於廠房、廠辦以及工業地等約653億元、占62.01%。

台商、外企加碼投資

各縣市中,上市櫃買進工業地產最多的是桃園市、達173億元,第二至五名依序為新北154億元、台南132億元、台中59億元及竹縣37億元。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表示,桃園除了擁有海、空聯運區位優勢外,桃園工業廠房與土地因取得成本相較雙北市划算,對於企業做為生產基地而言,也具價格優勢;加上許多台商回台設廠有生產的急迫性,多半會直接買進廠房加入生產;尤其台灣研發地位備受外企肯定,紛紛來台設立研發中心,甚至有意將台灣打造為高階製造中心,蘋果便選在龍潭區蓋新廠,研發新世代顯示器。

近幾年企業喜愛投資桃園市的工業區,包括龜山工業區、中壢工業區、華亞科技園區、桃園科技工業園區等,其中華亞科技園區因有捷運優勢,又靠近林口生活區,工業地價最高,每坪約42萬至45萬元,其次為龜山工業區每坪28萬至34萬元、中壢工業區每坪約20萬至32萬元,桃園科技工業園區每坪10萬至12萬元。

柯宏安也表示,受到國際大廠加碼投資以及台商回流等影響,台灣投資動能繼續提升,軌道經濟加上都市工業土地,使得大廠持續搶進桃園熱區,在廠商自用擴廠、建商買地建廠的情況下,今年上半年工業類核發建照面積桃園居六都之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