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維基改名「雞基百科」我就捐320億元

2023/10/23 13:42

世界首富、特斯拉與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以「有錢任性」的狂妄行事風格聞名。(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首富、特斯拉與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以「有錢任性」的狂妄行事風格聞名於世。22日晚間,他突然在自己的社群平台「X」(前推特)發文,向正在募捐維基媒體基金會(WMF)喊話,聲稱他們若願意改名成「雞基百科」(Dickipedia)1年,他就立刻捐款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9.6億)。

綜合外媒報導,近期維基百科(Wikipedia)貼出一項募捐公告,呼籲用戶「可以捐款3美元(約新台幣97元),來加入2%的讀者捐款群體中」,更指出維基百科的運營就如同是公共圖書館、公共公園,內容都是免費的,但也因此很多成本要由負責營運的單位自行吸收,「若閱讀到這消息的人願意捐款,我們只需幾小時就能達成目標」。

馬斯克看到這項公告後,立即在自己的社群平台「X」發文質疑,「你想過為什麼維基媒體基金會想要這麼多錢嗎?絕不是為了運營維基百科所需要的費用,因為你完全可以複製整部維基百科的內容,並存進你的手機裡!那麼,這些錢是拿來幹什麼的?有求知慾的人們想知...」。

接著馬斯克還發文宣稱,「我可以捐款10億美元給維基百科,只要他們將名字改成『雞基百科』」,他還補充條件,表示維基媒體基金會若是想要拿到捐款,必須將改名為期1年,才能獲得他的捐款。相關貼文曝光後,在網上掀起網友熱議,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維基百科的經營團隊尚未針對此事件進行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