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奈米晶片賽 三星恐領先台積電幾個月

2023/10/17 07:11

韓國媒體報導,台積電推遲2奈米晶片的量產計劃,讓競爭對手三星可能搶佔先機,並在晶片競賽中領先台積電幾個月。(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媒體報導,台積電推遲2奈米晶片的量產計劃,讓競爭對手三星電子可能有機會搶佔先機,並在晶片競賽中領先台積電幾個月,或可能短期在2nm晶片產量超越台積電。

SAMMOBILE報導稱,台積電和三星的競爭永無止境,而當前經濟情勢影響台積電原定的2奈米生產計劃,意味著三星可能會先發制人。三星可能成為第一家擁有製造2nm晶片能力的晶片製造商,就像它是第一家批量生產3nm解決方案的晶片製造商一樣。

部分行業觀察者認為他們可能錯誤地估計台積電在台灣寶山建設2奈米晶片製造工廠所需的時間,該設施投入營運時間可能會比預期晚,而這一延遲將為三星帶來優勢。

PulseNew則報導,台積電預計將於2025年第2季完成在台灣寶山建設2奈米工廠,最快在當年第4季月產量就達到3萬片。台積電在下一代製程開發上的力度如此之快,以至於預計將比原計劃更早開始生產2nm晶片試點,有些人預測該公司將在2025年初開始量產,但這些預期最近發生了變化。

產業觀察家認為,由於晶片需求放緩,台積電近期在寶山的進度放緩,認為台積電將推遲其2nm晶片生產,並超出最初的時間範圍。因此也傳出台積電可能尚未在三星之前準備好2nm晶片。鑑於這些延遲,專家估計台積電在2025年第2季還無法準備好生產2nm晶片。

如果這樣的話,可能意味著台積電可能會在與三星的競爭中落後幾個月。三星預定將於2025年開始生產2nm晶片,並計劃在2027年具備生產1.4nm晶片的能力。

韓媒指出,三星在GAA技術方面也佔優勢,該技術可用於製造具有更高能源效率的晶片。儘管三星已成功將GAA技術應用於3nm製造,但台積電卻面臨困難,落後韓國競爭對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