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科書設計獎徵件明開跑!總獎金上看625萬

2023/10/15 17:22

第二屆教科圖書設計獎徵件明天正式開跑。(設研院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全民美感素養從小培養!第二屆「教科圖書設計獎」徵件將在明天(16日)開跑,總獎金高達新台幣625萬元;為鼓勵更多學校單位及第一線教師加入教育創新的行列,本屆更新增「多元教材創新組」。

「教科圖書設計獎」由教育部指導、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徵件自10月16日起至12月20日截止,凡對教育、設計有熱忱者,國中小學、教師、學生、設計師或公司皆可以自編教材報參加,報名無須費用。

競賽分為「概念設計類」及「專業設計類」兩大類別;其中「概念設計類」廣邀全台設計好手為教科書封面或教材發想新穎提案,該類別除了「封面設計國小/國中組」之外,本屆新增「多元教材創新組」。

各組將選出金獎1名,得主可獲10萬元獎金;特獎各5名,包括多元教材創新組4名,可各獲5萬元獎金。

此外,「封面設計國小組」也將辦理「人氣獎」評選,由學生現場票選出最高票作品前5名,得主各得1萬元獎勵。

「專業設計類」參賽作品須為已通過國教院審定的國中小學教科圖書,限教科圖書出版單位報名;該類別分為「學習設計國小/國中組」,報名須線上繳交作品資料與寄送實體書本,各組將選出金獎1名,獎金高達60萬元,並選出特獎各10名,可獲20萬元獎金。

設研院指出,本屆教科圖書設計獎主視覺,由主導《俗女養成記》電視劇主視覺的新銳設計師張溥輝操刀,突破平面視角的侷限,以「See Different」為設計概念,透過簡單的視角轉換,看見事物的不同面貌。

主視覺系列共有三款,向關注教育創新議題的人們傳遞訊息:「解答不見得只有⼀種詮釋,觀看亦不只有⼀種角度」,重新定義認知框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