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14日舉行運動會 「張爺爺」將回來參加

2023/10/11 17:31

睽違年,台積電將於10月14日恢復舉辦運動會。(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因疫情停辦3年的運動會,將於10月14日(星期六)恢復舉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受邀參加,並規劃他對員工致詞,這是員工口中的「張爺爺」退休後,二度回台積電參與運動會,勢必引發轟動。

台積電將在10月19日舉行第3季法說會,公司指出,運動會舉辦時間正值法說會前的緘默期,現場將不舉行記者會及媒體訪問,外界關心的市狀與公司營運面訊息,要等到下周法說會才能得知。

台積電運動會中也會宣布對基層員工發放特別獎金,去年雖沒有舉辦運動會,但每人發放1.6萬元特別獎金,今年多少將是員工期待的焦點。

台積電上次辦運動會是2019年,也是張忠謀退休後,首度回台積電參加運動會,當時值美中科技戰火開始延燒,張忠謀示警,指出世界局勢變化大,不再平靜,台積電成地緣策略者的必爭之地,他期許台積人更要堅守崗位與價值,發揮三大競爭優勢,相信台積電必能繼續繁榮。

地緣政治加上疫情引發晶片缺,台積電營運近3年營運逐年創新高,並走出台灣到美國、日本、德國投資建廠,全球佈局對台積電是新里程碑,也是經營管理與成本提高的大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