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觀盤重點

2023/10/11 08:21

1. 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再起,中東的地緣政治緊張,惟美股並未明顯反映,聯準會的利率決策仍將是影響市場的最重要因素;法人預期,戰爭對原物料、軍工等題材股短期有連動影響,整體台股應不至於過度反應,預料難脫區間整理,須留意國際局勢不確定性高。

此外,從投信持續買超,就籌碼流向來看,第四季AI題材再掀漲勢受到期待,惟強勢美元為仍是主軸。

2.國慶連假休市期間,國際出現以巴戰爭變數,全球主要股市普遍淡定以待,法人預期,全球主要股市穩健走揚、投信內資力挺、軋空持續發酵、技術指標持續向上、股期雙市正價差擴大等五大利多,今(11)日台股仍有攀高機率。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法人統計,1996年以來的總統大選歷史資料,選前120日至前30日,大盤上漲機率過半,到選前60日、選前30日,上漲機率更是超過七成,選前政策面持續作多支撐台股表現。

3.以巴爆發戰事,牽動國際金融市場敏感神經,而聯準會(Fed)官員態度有所改變,本週一(9日)相繼釋出偏鴿派說法,主張美國長債殖利率近期大增,也降低再升息的必要性,不過中東爆發衝突後,通膨仍有升溫風險,為Fed決策增添不確定性。

投資專家研判,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屬短期區域衝突,台股國慶連假後還要關注Fed升息、大立光法說、台積電法說,以及總統大選行情起跑,由於短線外資有超賣跡象,一旦資金回流,台股仍有表現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