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AI被過度炒作 分析師預估2024年產業將衰退

2023/10/11 16:40

分析機構CCS Insight生成式AI被過度吹捧,預計該產業將在2024年遇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I人工智慧在全球各地掀起一股浪潮,不過知名分析機構CCS Insight做出預測,稱生成式AI領域明年可能會面臨衝擊,認為圍繞AI技術本身的炒作逐漸減弱,預計該產業將在2024年衰退。

外媒報導,分析機構CCS Insight表示,許多科技企業紛紛搶攻AI領域,但運行AI成本不斷攀升,再加上各國對AI的監管範圍越來越大,因此未來AI的相關產業的熱度會開始下降,且技術發展也會逐漸出現放緩的跡象。

該機構分析師Ben Wood週二(10日)表示,機構相信AI將對世界經濟以及整個社會產生重大影響、對生產力將會有很大幫助,不過Ben Wood也強調,2023年關於生成式人工智慧的炒作程度頗大,認為AI被過度吹捧,因此,相關技術需要克服許多障礙才能將其推向市場。

再加上《The Information》4月曾報導,SemiAnalysis首席分析師Dylan Patel受訪時表示,OpenAI預估每天得花費70萬美元(約台幣2247萬)才能取得ChatGPT所需的運算資源,花費的資金頗大,因此,CCS Insight對2024年的主要預測為「生成式AI將於2024被冷水澆頭」,主要原因就是認為生成式AI的成本、風險將「取代圍繞該技術的炒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