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達楊麒令:AI伺服器需求續增 趨勢至少維持5到10年

2023/09/13 12:03

廣達電腦(2382)資深副總暨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今天出席《經濟日報》2023科技論壇。(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廣達電腦(2382)資深副總暨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今天出席《經濟日報》2023科技論壇,探討「AI與智慧製造大趨勢」時透露「大祕寶」,楊觀察,未來AI伺服器產品需求將繼續增加,且至少維持5年、10年甚至更為長期,包括雲端服務供應商、企業級客戶皆持續強化相關投資,AI 、5G絕對會成為智慧製造的重要關鍵。

楊麒令說,董事長林百里2011年就與業界分享雲端看法,而廣達集團早於2006年就已制定策略,尋求雲端硬體、軟體與應用層面的共同語言,直到後來能夠與產業合作夥伴的系統加以整合,現在與客戶洽談時不光是談硬體,更重要的是能完全地符合對方的應用需求,這已與過去原廠委託設計製造(ODM)、代工(OEM)業務截然不同。

楊麒令指出,廣達集團觀察到包括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Meta皆耗費鉅資投入生成式AI領域,廣達先前著重出貨的A100產品用量極大,而擁有更強運算能力的H100已成為現階段主力出貨產品,廣達、雲達賣的雖然是硬體,但在基於了解客戶軟體、系統層面的情況下,未來觸及的客戶需求、應用都將持續爆發,一定出現更具規模、能力更強的資料中心。

楊麒令提到,未來AI觸及的場域,絕對會包括邊緣運算,並與物聯網串接,再搭配5G專網,AI將成為改變時代的關鍵,而廣達集團早已布局雲端、邊緣運算、5G、AI,旗下團隊持續致力於著墨開發更多的潛在應用面,繼續發展集團能夠提供給市場的硬體與解決方案,嘗試包辦所有技術,組合出最優產品結構,下一波Smart X(智慧應用)是廣達重點投資項目之一,可望很快會有成績呈現給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