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口失去動力 新加坡幣恐受考驗

2023/10/09 11:26

今年新加坡兌美元表現不差,但可能很快會受到考驗。(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幣自去年12月以來已下跌2%,但在亞洲貨幣中表現仍算突出。不過由於新加坡經濟失去動力,且投資者轉向美元避險,新加坡幣可能很快會受到考驗。

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華僑銀行(OCBC BANK)、Skandinaviska Enskilda Banken AB分析師皆預計,未來幾個月新加坡幣的表現將遜於其他亞洲貨幣。

渣打銀行分析師尼古拉斯謝(Nicholas Chia)認為,受到大環境影響,新加坡幣的進步空間有限。

8月新加坡非石油出口連續第11個月下降,顯示該國經濟對於貿易的依賴程度,另外新加坡已調降對2023年的成長預測。

本週新加坡將公布Q3經濟成長數據,可能顯示出擴張速度較去年同期放緩。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 Plc)經濟學家布萊恩譚(Brian Tan)表示,充滿挑戰的出口背景,可能會繼續影響新加坡第3季GDP(國內生產毛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