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女性參與決策圈比例 侯友宜:一定達到三分之一

2023/09/27 17:28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出席論壇談女性治理的政策規劃。(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台灣女董事協會今日舉辦「2023剛柔並濟大未來」論壇,邀請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談論其女性治理的政策規劃。侯友宜表示,談及家務分配,只要他回家吃飯,都是由他從頭到尾負責洗碗,但他也坦言,由於工作忙碌,所以較少回家吃飯。

侯友宜開頭就指出,由於警察執勤,所以向來都是由太太兼顧工作與照顧家務的重擔很辛苦,他也肯定太太的決斷力、執行力很好,太太經營「婦幼關係」比他經營「父幼關係」來得成功,但為了展現男女平權的精神,家裡都是由他負責洗碗的家務,他也納悶,「我想奇怪,為何不講女男平權,一直講男女平權」,無論如何就是平權。

「只要我回家,我負責從頭到尾洗碗,這是我的承諾。」侯友宜也坦言,洗碗的家務分配到現在都一樣歸給他,不過由於忙碌,所以他較少回家吃飯。

至於如何促進女性在工作與家庭上「兩者兼顧」?他表示,常見孩子生病、長輩失能失智需要照護時,都是女性放棄工作來協助,為什麼一定要女性放棄?這個是不對的,是政府要想辦法,讓婦女不要蠟燭兩頭燒,因此他就也提出80歲以上免巴氏量表就可聘請外籍看護,甚至70歲以上若狀況嚴重到一定程度,也可以免巴氏量表,「這個不錯哦!謝謝我的總統政見,還沒當總統就兌現,民進黨把這個去做了,我也謝謝!只要有人做就好,我不分是誰做,只要人家做就好」。

侯友宜表示,除了彈性工時,也應加強公共托育,由政府開頭做,減輕家庭照顧負擔也鼓勵生育,新北市過去4年來一直推動公共托育,再增設60家,終於達成全市120家公托的目標,新北市家外托育率從12年前8%成長到42%,遠高於全國。

至於女性參與決策圈的比例?侯友宜承諾,一定達到三分之一,甚至以提升到40%作為目標。

侯友宜結尾表示,過去家庭暴力防治法很難推,需警察介入,但一路以來也見證到女性走到性別平等,他認為,女力會帶領國家進入到另外一個新境界,也期待讓女孩子們擁有一片天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