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 : 2024年星鏈衛星數量是其他衛星總量的2倍

2023/09/21 17:00

今年SpaceX計畫將進行90次發射,遠高於2022年完成的61次發射。(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SpaceX執行長馬斯克週二表示,預計到2024年,星鏈(Starlink)衛星數量可達到其他所有衛星總和的2倍。《Dailymotion》報導,今年SpaceX計畫將進行90次發射,遠高於2022年完成的61次發射。

馬斯克說,SpaceX的目標是截至今年底,每月進行10次獵鷹火箭發射任務,明年則是每月發射12次的計畫。

隨著低軌道衛星變得更加擁擠,SpaceX所擁有的星鏈衛星每月正進行數千次的防碰撞行動,但SpaceX並不是唯一1家計畫在軌道上建立巨型星鏈的公司,預計到本世紀末太空中恐有數以萬計的物體。

《彭博》報導,自2019年以來,在軌道活躍的衛星數量增加了約4倍,這多數都是SpaceX所發射的星鏈衛星。NASA表示,美國國防部正在追蹤地球軌道上的2.7萬片碎片;然還有數百萬的碎片無法用運行感測器進行追蹤。

由於太空碎片(譬如上級火箭)可能導致碰撞,並干擾在太空中進行碎片清除任務的其他物體。因此,週三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發布1項新的擬議規則,將要求商業航太公司清理一些太空垃圾。

FAA向航太公司提供5種選擇,以便在衛星發射後25年內處理該零件,包括將送入軌道墓地,或在地球大氣層中銷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