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試駕特斯拉險喪命 馬斯克衝辦公室飆罵工程師

2023/09/18 14:19

特斯拉創辦人兼CEO馬斯克(Elon Musk)。(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知名傳記作家兼記者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執筆的《馬斯克傳》近日出版,書中提及,馬斯克曾在2015年試駕特斯拉時,因「自動駕駛輔助技術」(Autopilot)不夠成熟差點喪命,導致他不斷對工程師發飆。

綜合外媒報導,在本月12日出版的《馬斯克傳》中,有一章節提到了關於特斯拉的自動駕駛輔助技術的內容,書中指出,馬斯克過去親自試駕裝有「自動駕駛輔助技術」的特斯拉電動車,差點發生車禍,經歷與死神擦肩而過的恐怖經驗。據書中內容所述,這種情況並非首次發生。

傳記指出,馬斯克有次駕駛特斯拉在405號洲際公路,行經一處彎道時,由於路面車道線已經褪色,導致使用光學傳感器識別的Autopilot無法識別,讓汽車突然轉向「幾乎撞上」迎面而來的車輛。每當類似情況發生,他都會憤怒地衝進特斯拉工程師的辦公室,對他們大發雷霆、反覆要求修改程序,「做點什麼來修改這個東西」。

傳記中提到,特斯拉工程師們其實認為「光學雷達」(LiDAR,也稱雷射雷達)是提高安全性的最佳選擇,但他們始終無法說服馬斯克改變想法,因為馬斯克堅持認為,特斯拉只需依靠光學傳感器就足夠了,像人類主要用眼睛認路、識別一樣,因此拒絕使用光學雷達等其他技術,同時還嫌棄它們「太貴又不必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