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亞太技術年會高雄登場 陳其邁:協助生成式AI產業落腳南台灣

2023/09/15 13:09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參加微軟「DevDays Asia 2023 亞太技術年會」。(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微軟亞洲規模最大的旗艦級開發盛會「DevDays Asia 2023 亞太技術年會」,今天在高雄舉行, 今年主題定調為「AI 聚能轉新局,生成造浪創未來」,緊扣生成式AI等前瞻技術;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強調,市府將協助生成式AI產業應用,加速落腳南台灣,鏈結國際。

由數位發展部產業署與台灣微軟主辦的「DevDays Asia 2023 亞太技術年會」,今(15日)在高雄萬豪酒店登場,吸引數百人與會。

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表示,2020年微軟宣布在台數位人才培育計畫至今,非常高興提早達成培育20萬人的目標。

施立成強調,DevDays Asia二度來到高雄,除了帶來生成式 AI、GitHub 與安全信任等議程,更首度加入開發者 Lounge聊天吧,提供與微軟技術專家及社群大神面對面交流的機會。

微軟並偕同南台灣產業合作夥伴,在現場展出落地案例,包含3家今年入選亞灣雲平台,微軟新創加速器的新創廠商。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表示,微軟自市府推動「亞灣智慧科技創新園區」,就響應成為首批進駐的國際大廠,連續2年在亞灣區推動微軟新創加速器計畫,培育28家不同領域的新創,成功媒合超過台幣3億以上的商機,並持續引進新的技術在高雄落地。

陳其邁提到,高市府去年與高雄4大醫學中心合作,成立聯合學習平台,至今陸續孵化超過120項醫療AI研發,獲得超過8成的醫療院所使用,今年更在亞灣成立世界第1的生成式AI醫療聚落,讓高雄成為亞洲智慧醫療合作的首選對象。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市府積極讓AI產業應用加速落地,與中央合作推動「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推動方案」,為創新科技產業帶來新商機,預計可促進550億元的國內外投資,帶動超過4千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