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品8月營收年增2% 君品Collection訂單能見度到2025年

2023/09/11 16:27

雲品改裝後的雲水(Caio)行政酒廊空間擁有日月潭270度湖景。(雲品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受惠疫後餐旅市場復甦,雲品國際(2748) 8月合併營收為1.7億元,月減8.6%,年增2%,累積1-8月營收14.6億元,年增20%。展望後市,雲品指出,看好跨境旅遊市場回溫與持續多角化經營,雲品改裝升級了雲品溫泉酒店的設施並設置行政酒廊「雲水」,在疫後首個國人能出國旅行的暑假逆勢突圍,將對國旅的衝擊影響降至最低,並持續發展委託經營管理事業,渡假飯店、商務酒店與宴會事業管理等3大營運項目,可望維持強勢營運動能。

雲品指出,疫情趨緩,婚宴市場也隨之猛爆復甦,疫後婚宴桌數雖然減少,但桌價預算提高,許多婚宴轉型成百人左右的精緻婚宴,在民俗月中表現淡季不淡。在住房方面,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的大型裝修工程已順利完成,為國人暑假偏好海外出遊的競爭市場,維持了穩定的基本盤。

雲品表示,受惠今年暑假來台觀光客前3名為港澳、南韓與日本旅客,鄰近機場捷運、台北車站的君品酒店在住房率與平均房價上皆同步回升,有望逐步恢復疫情前水準。此外,剛揭曉的《臺灣米其林指南 2023》,「頤宮」中餐廳與「雅意」義式餐廳分別取得了米其林三星、米其林入選餐廳的肯定,未來將持續推廣高端餐飲與住房銷售,持續推升營運動能。

在委託經營方面,君品Collection中的新北淡水嘉盧、桃園皇家薇庭、台中蘭克斯特、新北烏來蘇卡利‧漫活、台北茹曦酒店餐飲事業、台中水湳的圓觀,餐飲宴會詢問度皆直線攀升,已經預約到2025年第1季。而在台北陽明山的草山玉溪、美軍俱樂部、逗留森林等充滿自然氛圍的場地,也已經預訂到2024年下半年。雲品將持續推展委託經營事業,目前共有台中、南投、台南、高雄與台東等地,分別進行提案與議約中,積極布局多角化經營策略,期讓營運績效能夠穩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