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國旅商機 雲品斥資億元整修全新開幕

2023/08/11 13:19

雲品溫泉酒店打造全新旅宿空間。(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雲品溫泉酒店布局疫後觀光市場,今年第2季所進行的大型裝修工程與設施已全數完工,母公司雲朗觀光集團執行長張安平表示,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今年將滿15週年,歷時5個月的大型裝修工程,全新裝潢引進「親生命設計」(Biophilic Design),打造「花染木」、「石倚煙」兩款生生不息的巨型生態缸,將生態循環化身為藝術,結合雲品最受歡迎的生態導覽與富環境教育意義的親子活動,讓「永續活起來」成為感動的旅行。

雲品去年平日平均住房率約50%,假日約70-80%,全年平均住房率61.02%,平均房價14563元,而散客團客比8:2。今年第1季住房率53%,平均房價提高到15587元,而散客團客比75;25,過去國內外客人比則約8:2。雲品董事長盛治仁表示,今年國人瘋出國,而重新整裝開幕後,希望在房價沒有提高下,今年平均住房率維持去年。

盛治仁說,雲品持續推動永續,旗下飯店2018年起陸續推動不提供瓶裝水,以前1年購置33萬瓶,目前1年購置1萬瓶裝水,且再不提供1次性備品,再加上設置太陽能、廚餘機等,希望持續推動負炭排,為永續努力,其實不提供瓶裝水,飯店添購氣泡機、玻璃瓶等,還有人員去洗瓶子等,其實費用較購買瓶裝水高,但這是值得的事情。

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去年12月19日起旗下更推出「負碳排」加價購選項,客入住飯店可自願選擇加價、再由雲品代為購買碳權,雲品並再加碼購買同等價值的碳權,不只落實碳中和更首創推動負碳排,攜手旅人以雙倍抵銷碳排放量,負起碳排責任,盛治仁說,每房每晚欲達碳中和加價47元,而目前約有15%的客人購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