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科技巨頭將會越企高層、官員 力挺友岸外包

2023/09/11 09:22

英特爾(Intel)、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和Google在內的美國頂尖半導體、科技公司預計將在週一(11日)參加在河內舉行的商務會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名知情人士表示,隨著美國總統拜登訪問越南,以強化兩國關係,包括英特爾(Intel)、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和Google在內的美國頂尖半導體、科技公司預計將在週一(11日)參加在河內舉行的商務會議。

《路透》報導,相關會議仍在安排中,將確認越南在全球晶片製造不同的領域中將扮演的重要角色,這是華府為減少半導體產業與中國相關的風險,所採取更廣泛戰略的一部份。美政府官員表示,隨著白宮尋求提升兩國關係,半導體預計將成為這次越南行的焦點。

據報,Google、英特爾、格羅方德、艾克爾(Amkor)、邁威爾(Marvell)和波音公司(Boeing)公司的高層都將出席。第2名知情人士證實,包括艾克爾在內的幾家美國大型晶片公司、越南科技公司FPT等合作夥伴,以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內的兩國官員也都將與會,將涉及30名企業高層、官員。

預計參與會議的一些企業目前已經在越南有投資,或已宣佈將進行投資。英特爾在越南南部有1座價值15億美元(約新台幣481.2億)的工廠,用於組裝、封裝和測試晶片,這是英特爾在全球最大的封測廠,並計劃進一步擴廠。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7月訪問河內時表示,艾克爾正在河內附近建1座先進的大型半導體組裝、測試廠;晶片設計公司邁威爾則稱,計劃在越南建一個「世界級」中心。越南也正試圖建立自己的晶片製造廠。

美國1家大型晶片公司高層表示,越南政府一直在與多家主要半導體公司進行會談,包括英特爾、高通(Qualcomm)和三星(Samsung),徵求關於建立越南第1座晶圓廠的建議。

官員們提到,另一個問題是加強關鍵礦產的供應鏈,特別是稀土供應,據美國預估,越南的稀土儲存量僅次於中國,知情人士稱。美國企業過去曾嘗試與越南稀土公司合作,最終未果。2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預計在訪問期間就稀土問題達成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