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緬甸停採 中國稀土價飆至16個月來最高

2023/09/08 11:23

中國稀土價格飆升至16個月來最高水平。(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緬甸克欽邦(Kachin)稀土採礦停止,中國稀土價格飆升至16個月來最高水平。

《路透》報導,根據上海金屬交易所在LSEG Eikon提供的數據顯示,週三(6日)氧化鏑價格躍升至每公斤261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萬元),為2022年5月以來的最高,氧化鋱(terbium oxide)價格上漲至每公斤86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7萬元),為7月3日以來最高。

SMM分析師Yang Jiawen表示,當地礦商表示目前尚未恢復生產,正等待下一步通知。

稀土是一種珍貴礦物,用於消費電子產品和軍事設備。

根據中國貿易數據,1至7月,緬甸稀土占中國進口的38%,而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數據顯示,2022年緬甸是全球第4大稀土開採來源國。

Project Blue分析師David Merriman表示,中國加工商預計緬甸原料供應將中斷1至3週,應該不會影響2023年的供需平衡。

不過David Merriman表示,由於不確定性及供應商因預期價格上漲而扣留材料,價格將出現短暫上漲。

他補充,儘管從寮國(Laos)進口的增加可能會有緩解,但克欽邦採礦業的長期關閉,對中國依賴緬甸原料的廠商造成一定損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