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寶經營權糾紛衍生6大官司落幕 許勝雄父子等8人均不起訴

2023/08/31 10:15

金寶經營權風暴大和解,董事長許勝雄(左2)、董事沈軾榮(右2)去年簽署共同聲明。(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知名電子大廠金仁寶集團旗下金寶電子,去年爆發經營權之爭,衍生金寶、吉寶合併案、群創光電股權交易案、金寶股權交易案、董事長許勝雄之子許介立取得金寶庫藏股案、疑涉隱匿泰國工廠疫情案等一連串案件;台北地檢署均認定罪證不足,今將許勝雄、許介立父子、金寶總經理陳威昌、仁寶副董事長陳瑞聰、仁寶總經理翁宗斌、金寶財務長游千慧等8人全不起訴。

檢方調查,全案起源於許勝雄與前女婿、前金寶總經理沈軾榮決裂,許勝雄安排兒子許介立接任金寶總經理,因許勝雄對金寶的持股比例偏低,為免日後金寶董事改選時,恐未能獲得持有金寶股權5.62%的沈軾榮家族支持,而導致許勝雄喪失對金寶的經營權,許勝雄即策畫金寶、吉寶合併案,另安排許介立獲分配金寶庫藏股,以增加許勝雄家族對金寶的持股,進而衍生一連串的訴訟案件。

關於金寶經營權風暴所衍生的相關糾紛,去年6月2日已上演「大和解」,董事長許勝雄、董事沈軾榮簽署共同聲明,指兩人強調經過善意溝通,已消除對彼此的誤解。金寶發言體系當時也指出,「希望此不應該有的紛擾,不再浪費我們有限的生命及社會資源,何況國內外不管政治、經濟、產業發展以及兩岸之間的一些問題,其實都會影響企業永續發展,在此重要的關鍵時刻,是應該投入更多心力為企業永續發展做更多紮根工作。」

沈軾榮陣營則曾表示,經營權爭鬥出現戲劇性的轉折,是因為金寶股東與員工的利益為雙方陣營最大公約數。而許勝雄態度轉變的關鍵原因,在於沈軾榮自始至終都尊重許勝雄對金寶的貢獻,許勝雄對金寶未來發展的企圖心,在持續轉型及強化公司治理下,相信金寶股東及員工會是最大贏家。

金寶經營權風暴於去年6月大和解,董事長許勝雄、董事沈軾榮簽署共同聲明。(金寶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