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談電子業庫存 許勝雄:今年Q1至Q2陸續消化完

2023/01/13 15:49

許勝雄首度談及電子產業庫存看法,他認為,整體庫存堆積問題大概將於今年首季至第2季陸續消化完畢。(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金仁寶旗下金寶(2312)、康舒(6282)今天聯合舉辦旺年會,集團大家長許勝雄會前首度談及電子產業庫存看法,他認為,整體庫存堆積問題大概將於今年首季至第2季陸續消化完畢,實際情況取決於各企業的管理與去化速度,金仁寶、新金寶內部皆已提前因應,未來將持續視客戶需求,以相應對策增添營運動能。

許勝雄今天表示,全球疫情影響到人類生活,也衝擊企業經營,去年各界都面臨極大考驗,整個零組件供需礙於運輸、生產過程的扭曲變化,使得許多企業無法做成完整的營運策略,也由於供需失衡,在企業東拼西湊的片面採購之下,逐漸演變成存貨亟需調整的問題,以電子業庫存現況來看,將陸續於今年首季至第2季消化完畢。

許勝雄提到,2022年世界主要國家的經濟成長率進一步下行,與此同時,金寶與康舒去年營收合計達到2071億元,比起2021年成長28.12%,金寶手持、通訊產品有所成長,目前在泰國共計擁有12座工廠,今年初至明年將增加至16座工廠,且加上台灣、中國、菲律賓、美國、墨西哥、巴西等地的生產基地,再計入仁寶(2324)的波蘭、越南廠,金仁寶在全球9國共有58座工廠,連同從去年進入綠電元年的康舒,集團營運持續向上可期。

許勝雄特別指出,他所喜歡且在意的是集團內部員工的新生命誕生,每位員工產下1名新生兒,就可獲得6.6萬元大紅包,以去年來看,金寶增加47位新生兒,康舒增加34位,從這項員工福利政策開始實施的2011年算起至今,新金寶集團共增加1410個小寶貝,仁寶則增加3720個,大紅包金額累計超過3.3億元,「我個人非常高興、非常喜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