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士康賣美2棟大樓 對威州投資承諾跳票

2023/08/30 13:06

鴻海旗下富士康2017年首度宣佈,計劃在美國威州設廠,預計投資百億美元,成為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左)推動美國製造業復興的一大重要投資。(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2317)旗下富士康在2017年宣佈,計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預計投資百億美元,將產線轉移至美國,成為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推動美國製造業復興的一大重要投資,但近期傳出富士康威州2棟創新中心大樓掛牌出售的消息,當初對威斯康辛做出的承諾最終跳票。

綜合外媒報導,富士康2017年宣佈,將在威斯康辛州設液晶顯示器(LCD)面板廠,隨後在2018年承諾擴大投資,在拉辛郡(Racine)、綠灣(Green Bay)、密爾瓦基(Milwaukee)、歐克雷爾(Eau Claire)等地設立創新中心,但到了2019年這些計劃基本上全被擱置,位於綠灣、歐克雷爾2地的大樓則在近日傳出掛牌出售。

富士康也證實,威州的2棟富士康大樓出售的消息,並表明,正持續尋找潛在買家。這2棟大樓是鴻海在2018年斥資1200萬美元(約新台幣3.8億元)買下。當地社區發展官員表示,在歐克雷爾的這棟大樓已閒置多年;當地媒體報導指出,位於綠灣的6層樓建築目前有3層被出租使用。

綠灣當地官員米爾克斯(Jeff Mirkes)坦言,如果富士康的創新中心計劃取得進展,將對綠灣帶來好的影響,但在經歷一場全球性的疫情大流行後,可能導致企業的商業計劃出現一些變化。

富士康最初提議在威州建造1座佔地2000萬平方英尺的製造園區,生產先進的顯示器,這原本將會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外商新廠投資,時任美國總統更大讚這項計劃是「世界第8大奇蹟」。

但隨著設廠成本飆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2019年受訪時表示,在美國建LCD廠可能「沒有意義」,這類產線可能更適合留在亞洲。2021年,富士康大幅縮減威州廠的投資規模,計劃將投資額從原訂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91億元)大砍至6.72億美元(約新台幣214億元),創造的新工作機會也從1萬3000個降至1454個。

富士康過去也曾出現過投資跳票的情況,2013年,富士康承諾投資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5億元),在美國賓州設廠,並為當地帶來300個就業機會,最終也未實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