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蒙多稱中國「不可投資」 中方急辯:正放寬市場准入

2023/08/30 11:32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左)會見中國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二(29日)表示,美國企業告訴自己中國變得愈來愈「不可投資(uninvestible)」,中國駐美使館隨後立即回應表示,北京正努力進一步放寬外商的市場准入。

《路透》報導,雷蒙多昨(29)日從北京前往上海的途中,在高鐵上向記者表示自己愈來愈常從美國商界聽到中國不再適合投資,背後的風險太大。並點出,美企正在面臨新的挑戰,包括沒有任何解釋的巨額罰款、《反間諜法》的修訂,以及對外商的突擊搜查,都給企業挑戰。

中國駐美大使館劉鵬宇稱,在中國展開業務的7萬家美企,大多數都想留下,其中近9成公司有盈利。並補充,中國正積極推動對外開放,透過健全的法律框架,努力打造國際一流、市場化的經商環境。

雷蒙多這次的發言顯示出美企如何看待中國慘澹的前景,今(30)日上午會見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時,雷蒙多則表示,希望能討論雙方共同努力實現業務目標的具體方法,為企業創造一個可預測的監管環境,並為美企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