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收緊稻米出口 威脅全球糧價

2023/08/26 15:10

印度對稻米運輸實施更多限制,可能會進一步擠壓全球穀物供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對稻米運輸實施更多限制,以確保其糧食安全,可能會進一步擠壓全球穀物供應。根據印度財政部發布的通知,政府對蒸穀米徵收20%的出口稅,立即生效。

印度現已限制所有非印度香米品種的海外銷售,這些品種約佔印度稻米總出貨量的80%,該國在全球稻米貿易中的市占約為40%。稻米出口商協會主席BV Krishna Rao表示,此舉將使國內價格下降,這將有助於政府控制食品通膨。但是,全球價格將會上漲,買家將不得不承受上漲的影響。

本月早些時候,亞洲稻米價格飆升至近15年來的最高水平,並且可能進一步攀升,從而提高菲律賓和一些非洲國家等進口國的成本。

印度最近採取的保護主義措施與其在明年初大選前冷卻當地食品價格的積極努力相一致,屆時總理莫迪將尋求第3個任期。

蒸穀米約佔印度稻米總出口量的三分之一。該國已經禁止出口碎米和非印度香米,限制小麥和糖的運輸,並限制一些農作物的儲存。印度還考慮取消對小麥徵收40%的進口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