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年促參招商75億 南市榮登地方政府招商王

2023/08/25 14:11

台南市政府促參商機座談會在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行,由市長黃偉哲(中)等人開幕。(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年上半年促參招商已簽約4件,投資金額達到75億元,名列地方政府第1名。市府今(25)日在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辦「台南市政府促參商機座談會」,共有10個局處15件招商案向民間招手,市長黃偉哲表示,有這麼多好的投資機會,還不來台南就太可惜了。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財訊雙週刊社長謝金河一同為座談會開幕,黃偉哲表示,招商引資能帶動經濟發展、製造就業機會,台南招商在2021年拿下六都亞軍,去年吸引民間投資超過百億元,今年上半年再交出亮眼成績,接下來不只沙崙、南科蓬勃發展,還有麻豆工業區及鹽行工業區,「有這麼多好的投資機會,還不來台南就太可惜了」。

他也在會中發表南市的新5大亮點促參案,包括「台南高鐵產專區276-1地號設定地上權招商案」、「中西區星鑽交通中心民間參與BOT案」、「南區水交社段72、72-1、72-2地號等3筆眷改土地開發經營案」、「六甲區住宿式長照機構有償BTO案」、「中西區星鑽段2425、2426地號設定地上權案」。

財政部促參司長李建賢表示,根據財政部統計,過去20年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的投資案,目前一共簽約2147件,總投資金額2兆1200億元,台南市近5年引進民間投資參與逾30件,投資金額628億元,光是去年就有151億元,更是「促參資優生」。

李建賢指出,促參法自2000年開始實施迄今,去年底促參2.0修法上路,修正條例高達20條,為了鼓勵民間多多參與公共建設,不僅種類增加,新增了綠能建設、數位建設等,模式也更多元,未來在履約爭議等調節上,財政部也會扮演第三人提供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