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瀕臨租客負擔極限!紐約曼哈頓租金再增9%創新高

2023/08/10 19:08

紐約曼哈頓因經濟通膨及公寓供應短缺,7月平均租金再漲9%,創歷史新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公寓租金再創新高,主要原因仍是經濟通膨及供應短缺,根據統計最新數據,曼哈頓每月房租7月平均值達到5588美元(約台幣17.7萬),年增9%,刷新歷史新高。

外媒報導,根據美國普查局(U.S. Census)的資料,2020年6月至2022年6月期間,紐約市的人口萎縮40萬人,雖然這段時間人口萎縮,但曼哈頓平均房租卻仍比2019年疫情爆發前高出30%,除了7月房租平均值創新高外,租金中值落在4400美元(約台幣13.9萬),也創歷史新高,等於每平方英尺要價87.74美元(約台幣2784元),相當於1坪要價台幣9.8萬。

對此,房仲表示,租金不斷創新高的主要原因是,利率上升導致待售公寓短缺、迫使許多潛在買家以租代買,且年輕工作族群在疫情爆發後也湧入曼哈頓,進而增加租屋市場的供應壓力。

另外,紐約不動產估價公司Miller Samuel執行長Jonathan Miller示警,8月房租可能再創新高,主要是8月是家庭在開學前尋找租屋的高峰期,租金可能會因供應持續短缺,但需求增加而飆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