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息族看過來 這檔美國平衡型基金配息率8.2%居冠

2023/08/08 08:37

惠譽上周意外下調美國信用評級,引發風險性資產修正,全球股市四周來首見收黑。(示意圖,法新社)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惠譽上周意外下調美國信用評級,引發風險性資產修正,全球股市四周來首見收黑,投資專家表示,近期伴隨企業公布財報及財測展望,以及美國財政部發債量增加、牽動美債殖利率彈升,勢必牽動短線盤勢表現,建議強化核心部位的配置,對於偏好配息的投資人,則可進一步篩選鎖定高股利、高債息與權利金的股債平衡型基金。

配息型基金一向擁有固定粉絲,特別是當市場格外震盪時,定期入袋的收益還是強而有力的定心丸,激勵投資人續留場中,而一檔股債資產兼備的平衡型基金,既能享有配息收益,淡化風險的同時也可積極等待股票資產轉折的機會。

盤點國內三檔已核備的境外美國股債平衡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以8.2%的年化配息率居同類型基金之冠,且再追溯過去三年經歷過例如新冠疫情非經濟因素、利率環境劇烈變化等挑戰,該基金的配息率依然節節高升,近三年來超過兩成的績效漲幅亦是獨佔鰲頭,而用來權衡投資組合每單位風險所獲得額外報酬的夏普值,同樣以0.47位居第一。

基金專家剖析,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配息來自於本金的比重約兩成出頭,對照另外兩檔同類型基金動輒八成甚至九成以上的狀況,彰顯經理團隊操盤時廣納高股利、高債息與權利金三大收益機會以創造高息來源的功力,也因此深受投資人青睞。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靈活選股與跨資產佈局的眼光,從挑選具備財務暨管理強度、市場機會、競爭優勢與評價面潛力等優勢的企業,進而分析持有該企業股票、債券或混合資產的相對投資機會,舉例來說,現階段整體美國債市就較股市更具吸引力,投資級債最差殖利率約5.5%,但仍高出史坦普500指數盈利率4.5%達100個基本點,因此像佈局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或是Apple等優質企業,持有其債券更甚於評價面已過高的股票。

今年前七個月全球股債雙漲,接續行情能否續航仍充斥不少變數,投資專家建議股債同步持有相對能彈性應對市場變化球,輔以定期領息的投資策略,有利於穩定整體績效表現。

境外美國平衡型基金績效配息一覽(%)

基金名稱 近三年 報酬率 最近一次 年化配息率 近三年夏普值 近三年 年化波動風險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 美元A(Mdis)股 20.11 8.20% 0.46 11.28%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AM穩定月收(美元) 13.48 8.08% 0.27 12.72%
駿利亨德森平衡基金A5月配 美元 11.75 3.81% 0.23 12.53%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基金官網,原幣計價截至2023/8/4,年化波動風險為三年月報酬率之年化標準差,截至2023/7底,夏普值截至2023/7底。最近一次配息率為2023/7。製表:記者吳滋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