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努挾帶豪雨 石門、明德、牡丹水庫調節性放水

2023/08/03 14:08

石門水庫已接近滿庫。(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中颱卡努暴風圈掠過東北部,颱風外圍環流伴隨西南風增強,為北部、東北部帶來豪雨,為了增加蓄洪空間防汛,石門、明德、牡丹水庫等水庫也進行調節性放水。

水利署統計截至今日下午1點,北部水庫中,石門水庫蓄水率98.1%、新山水庫76.3%、中部水庫中,永和山水庫蓄水率98.1%、明德水庫83.7%、鯉魚潭水庫86.3%、德基水庫88%、霧社水庫76.3%、日月潭水庫97.3%、湖山水庫滿庫。

南部水庫中,曾文水庫蓄水率23%、南化水庫99.2%、烏山頭水庫71.4%、仁義潭水庫99.3%、牡丹水庫73%。

現已有石門水庫、直潭壩、明德水庫、武界壩、湖山水庫、南化水庫、集集攔河堰、牡丹水庫等水庫,進行調節性放水或自然溢流中。

此外,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晨也視察水利署,指出颱風挾帶豪雨,易造成原水濁度過高,請水利署掌握颱風降雨熱點,強化水庫調節放水操作,也請台水注意原水濁度管理,預先備妥藥品、處理池清淤,以及整備監測設備,以確保供水穩定。

穩定水電油氣供應方面,經濟部表示,在安全前提下,台電已預備約4300名的搶修人力、水利署與地方政府在容易積淹水的地方,佈署超過1600部的大型抽水機,目標將澇災機率降至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