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董大軍來了!人數兩年增加近千人

2023/08/02 15:48

中華獨立董事協會今發布獨董相關報告,目前上市櫃加上興櫃公司獨董人數高達6518人。圖左四為中華獨立董事協會理事長駱秉寬。(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1份最有系統、最科學化及最專業的獨董報告,今天由中華獨立董事協會發表,根據該協會發布的內容,2021年上市櫃加上興櫃公司獨董人數為5575人,到今年已增至6518人,兩年時間增加近千人。

中華獨立董事協會理事長駱秉寬表示,由於台灣企業對獨董的重視程度逐年上升,獨董在公司治理結構中扮演越來越重要角色。

除了獨董人數增加外,根據統計,獨董人數達4人以上的公司,今年已有332家,而去年僅為184家,幾乎是倍數增加,2021年這樣的公司甚至僅有95家。

至於獨董的薪酬,過去證交所給立法院的報告,曾揭露上市公司獨董的年薪有近9成在100萬元以下,這次由中華獨立董事協會發布的數據,統計220位獨董薪酬,未滿50萬元的有68人,占比為30.9%,50萬到100萬則有71人,占比為32.2%,等於年薪未滿百萬的占比約63%,相當於近2/3獨董薪酬在百萬元以下。

駱秉寬表示,獨董薪酬可能與企業規模、行業特性有關,高年薪的獨董可能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或者具有稀缺的專業技能,建議企業在制定獨董報酬政策時,可以充分考慮市場行情、企業規模及董事的專業能力等,以吸引合適的獨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