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歐齊放鷹?外界預期Fed及歐央本週將升息1碼

2023/07/24 07:08

外界預期,Fed主席鮑爾(右)及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左)預期本週將宣布升息。(示意圖,路透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通膨危機正在緩解,外界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及歐洲央行本週仍將升息,預期升息幅度為1碼(0.25個百分點)。

彭博報導,世界主要央行將在本週召開會議制定貨幣政策,預期Fed仍將採取22年來最具限制性的貨幣政策,在本週恢復升息,升息幅度1碼。

ING首席國際經濟學家奈特利表示,通膨正在放緩,但對Fed來說還不夠快,由於就業市場保持堅挺,官員們不會冒險。

有關歐洲央行部分,外界也認為,本週一定會升息1碼。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成員Joachim Nagel日前在印度參加G20財長峰會時指出,歐洲央行7月必須再次上調利率,之後的下次會議將根據數據情況作出決策。

至於日本央行預定7 月 28 日至 29 日召開會議,外界預期,儘管物價上漲速度快於日本央行 2% 的通膨目標,但轉向緊縮政策仍需時日。超過 80% 的受訪經濟學家預計,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將維持現行政策,傾向按兵不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