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銀總裁植田和男: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

2023/07/19 08:52

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週二(18日)表示,距離持續穩定實現央行2%的通膨目標仍有一段距離,因此,他們將繼續耐心地實施殖利率曲線控制(YCC)下的超寬鬆貨幣政策。

植田和男在出席G20財長會議後表示,當局會在每次政策會議上,審視日本在持續實現2%通膨目標方面的進展,如果與目標仍有距離,貨幣政策整體措辭亦將保持不變。

YCC主要在控制公債市場的長短期利差,以影響經濟活動和預期。日本央行將短期利率 (即隔夜拆款利率) 維持在負0.1%,同時將10年期公債殖利率維持在接近0%的水準,致力將通膨提升至2%的目標。

由於日本通膨目前已經超過2%達1年之多,市場正關注日本央行是否最早會在本月調整YCC,以解決成本不斷增加的問題,例如為捍衛殖利率上限而大量購買公債導致的市場扭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