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天熱到受不了?看看中東60°C日常

2023/07/21 07:21

首次上稿 07-20 22:09
更新時間 07-21 05:54

全球暖化加劇,其中又以中東地區氣候最為炎熱。(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炎炎夏日來臨,相信不少人都覺得一年比一年還要更熱,像是中國新疆近日達到創紀錄52.2°C的高溫;美國受熱浪衝擊最大的地區-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也達到43°C;義大利羅馬飆高至41.8°C;而位在中東地區的伊朗體感溫度更是直接衝高到66.7°C,堪稱全世界最熱的地方,這樣的極端熱現象恐怕在未來成為常態,有些地區將會因夏季過熱不再適合人類居住。

據《世界社會網站主義》(WSWS)報導,過去幾年全球暖化現象加劇,酷熱氣候不再只是赤道附近國才有的現象,高溫不只容易使人中暑、脫水,還可能引發森林大火,甚至是與熱相關的天然災害,如:乾旱、颶風,對人類生活影響甚鉅。

在台灣,夏季或許還能藉由吹冷氣消暑降溫,但有許多國家即便很熱還是不裝冷氣,像是歐洲,近日西班牙已飆上44度,義大利的高溫也超過40度,此外,去年夏天的歐洲就有超過6.1萬人中暑或因高溫死亡。

報導認為,隨著全球氣溫只升不降,未來全球各地因過熱死亡的人數恐只會繼續增加,尤其過去幾年,阿拉伯國家的暖化速度幾乎更是全球平均水平的2倍。報導認為,南亞和中東的大部分地區恐在50年後,就會出現不再適合人類居住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