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規模海底採礦熱議 法德帶頭抵制

2023/07/10 19:25

海底區域一直被視為人類共同遺產而受到特殊保護,但包括南韓、俄羅斯、挪威以及中國等國家贊成推動採礦。(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是否允許在深海進行大規模商業採礦的計劃,法國和德國正在帶頭抵制,並警告中國等國支持從海底開採電池金屬的行動可能會造成永久的損害。

海底區域一直被視為人類共同遺產而受到特殊保護,但包括南韓、俄羅斯、挪威以及中國等國家贊成推動採礦進程。

國際海底管理局168個成員國代表週一(10日)齊聚一堂,進行為期3週的馬拉松式談判,討論是否為深海採礦的新興行業製定第一份營運指南。由總部設在牙買加的政府間機構主辦這次國際會談,可能會掀起開發大片海底礦產的熱潮。

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一直爭論不休是否取消海底採礦限制變得更加緊迫,因為人們擔心銅和鈷等電池金屬的短缺可能會破壞世界各地的電氣化計劃。ISA提供諮詢的英國律師托比·費雪 (Toby Fisher)表示,國際水域海底的法律框架非同尋常,只能與管理太空探索的法律相媲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