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爭搶金屬 非洲成礦業新目標

2022/05/09 09:18

俄羅斯受制裁下,各國為確保金屬供應充足,正將目光轉往礦產資源豐富的非洲。(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各國對主要生產國俄羅斯實施制裁的情況下,為確保新的金屬供應以推動能源轉型,近期各國將目光轉向非洲,企業和投資人正在考慮過去可能忽略的項目,而政府也在關注非洲,確保自己國家能採購足夠的金屬,來滿足加速的淨零排放。

《路透》報導,今年的非洲礦業投資大會(Investing in African Mining Indaba)於本月9日至12日在南非開普敦舉行,美國將派歷年來最高級別的政府官員,以及日本石油天然氣金屬礦物資源機構(JOGMEC)戴表也將出席,顯示出富國對確保供應的擔憂日益增加。

紐約政治風險諮詢公司Veracity Worldwide執行主席福克斯(Steven Fox)表示,現實情況是,世界想要的資源通常位於艱難的地方。美國政府現在希望將自己定位成撒哈拉以南非洲電池金屬的堅定支持者。福克斯補充提到,雖然在非洲開採可能面臨挑戰,但事實上這些不比在加拿大的相對挑戰困難。在非洲要實現這些項目可能比在加拿大或美國這些地方容易。

美國已表明,支持新的國內礦山,但相關計畫停滯不前。包括力拓(Rio Tinto)的銅項目因美洲原住民土地和保護問題而停止。儘管在非洲採礦的風險仍高,但由於俄羅斯佔全球鎳供應量的7%、鉑金10%,以及25-30%的鈀金,在各國制裁莫斯科下,非洲豐富的礦物資源顯得更具吸引力。

資產管理公司Ninety One晉達投資組合經理謝維利(George Cheveley)表示,礦業公司機會並不多,若要發展將不得不關注風險更高的國家。顯然在俄羅斯-烏克蘭之後,人們對地緣政治風險更家敏感,無法預測哪些計畫會成功,哪些不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