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8600億元基金閉鎖期將到期 中股新壓力點將爆開

2023/07/10 11:01

3年的股票基金閉鎖期將打開,預估2000億人民幣贖回浪潮來襲,中國股市將面臨最新的壓力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晨星公司 (Morningstar Inc.) 的數據,過去3年中國投資者被困在股票基金,現在這個閉鎖期即將打開,預估將有超過 20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678.7億元)的現金即將被釋放。

根據《彭博》引述晨星數據顯示,2020 年推出的 38 檔鎖定期為3年的股票基金,自成立以來截至 5 月 31 日的平均虧損為 0.4%,其中,只有不到一半的基金有獲利。而2021年成立的13檔鎖定期2年的基金則全部虧損,平均虧損為13%。今年到期的 185 檔1年鎖定產品則下跌 3.3%。

隨著股票基金的閉鎖期將到期,投資者對市場流動性的需求,以及投資基金所產生的損失,資金贖回壓力將讓中國股市正面臨一波拋售潮,這是最新的壓力點,加劇了一系列拖累市場情緒的擔憂。

中國最大的避險基金之一上海半夏投資管理中心 6月警告,3年期的共同基金和私募基金的淨流出將「不可避免」,因為到期後將會出現一波贖回潮,因此,中國市場正面臨經濟失去動力,且缺乏新融資的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