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暑假泡湯?歐洲飛航管制員擬罷工 恐波及上萬航班

2023/07/07 14:54

歐洲飛航管制員計畫罷工,恐波及上萬航班(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空中安全組織(Eurocontrol)的飛航管制員透露,勞資雙方因人員配置及薪酬談判破裂後,他們計畫在夏季高峰期罷工。業內人士估計,多達3分之1的歐洲航班面臨延誤或取消風險,恐波及1.26萬架次航班。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暑假旺季來臨,歐洲空中交通管理機構-歐洲空中安全組織(Eurocontrol)估計,未來八週每天將處理約 3.3萬架次航班,7 月和 8 月的週五將增加至 3.4萬架次以上。

不過,歐洲空中安全組織(Eurocontrol)的飛航管制員爆料,由於勞資雙方對人員配置和薪酬談判破裂,他們計畫在夏季高峰期舉行罷工。

一位業內人士表示,這可能導致歐洲每天多達 1.26萬架次的航班延誤或取消。航空公司消息人士也說,罷工的影響巨大且極具破壞性。

英國蓋特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執行長溫蓋特(Stewart Wingate)坦言,歐洲飛航管制員的罷工行動,將使今年夏天面臨嚴峻挑戰。

據悉,這起飛航管制員的罷工日期將在幾天內公佈,對於罷工的相關建議也會在未來幾天內送給歐盟成員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