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營收逆勢創3高 下半年逐季成長可期

2023/07/05 17:47

材料分析與檢測大廠閎康董事長謝詠芬。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營收創「3高」,今公布6月營收為4.1億元,月增2.54%、年增28.27%,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第2季營收為12.14億元,季增6.33%,也創單季營收歷史新高;累計上半年營收為23.5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2.03%,並為同期新高。法人預估閎康下半年將比上半年更好,逐季成長可期。

閎康表示,受惠AI應用,高階封裝帶動各項檢測分析需求提升,使得營運動能表現強勁。隨著人工智慧(AI)應用的迅速崛起,伺服器晶片市場經歷一波大幅度上修潮,AI和高效能運算(HPC)的深度融合對半導體行業產生重大影響。

閎康指出,由於訓練過程資料量相當龐大,相關晶片需具備高算力方有實用價值,先進的製程技術和高階封裝技術為提升算力最有效的方法。隨著製程演進速度減緩,藉由改變封裝型式以提升算力的重要性增加,頂尖的半導體晶圓廠和封測廠均積極投入研發,希望能在AI晶片的軍備競賽中領先。

閎康表示,例如晶圓代工龍頭的CoWoS及封測龍頭的FOCoS技術,均突破傳統電性互連的限制,實現CPU、GPU和記憶體模組之間的高速、低延遲和高效能的數據傳輸。與傳統的打線封裝相比,先進的封裝技術直接在晶片上進行封裝和測試,最後才將其切割成單顆成品,可大幅提升晶片的整合度。

閎康說明,高度整合也意味著良率對成本的影響更加顯著,因而良率調校的優劣將影響客戶採用度,在研發過程中不斷來回精進之過程中,第三方實驗室的效率深受半導體供應鏈倚重。

閎康指出,該公司是半導體檢測龍頭,具有AI晶片所需完整的分析能力,已感受到業界的強烈需求。閎康掌握成熟的HPC晶片失效分析和電路修補技術,並累積大量的樣品製備和影像分析實務經驗,能有效地提高先進製程和HPC晶片的研發效率。

此外,閎康認為,公司長期以來與國際頂尖的晶圓代工廠和OSAT緊密合作,對於2.5D及3D先進封裝技術,具備全面的分析檢測能量。技術領先並及早佈局,使閎康在確保AI晶片的品質和效能方面提供獨特的競爭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