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去年營收25.41億元創新高 年增22.12%

2020/01/08 10:31

閎康董事長謝詠芬(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公布去年12月營收為2.45億元,月增1.6%、年增21.68%,創歷史新高;第4季營收為7.02億元,季增22.59%、全年營收25.41億元,年增22.12%,皆創歷史新高。

 閎康表示,12月成長主因係季節性因素,年底專案結案量大,因此帶動營收成長,也帶動第4季與全年營收創新高。

 展望2020年,閎康指出,公司將繼續深耕台灣,提昇技術迎接先進製程的需求外,相較於其他競爭者,閎康引以為傲的材料分析(MA),啟用日本名古屋實驗室,將帶來MA的逐步穩健成長。

 近2年,中國欲提升半導體自製率,廣設新晶圓廠,閎康受惠中國IC設計公司大量興起,加上美中貿易戰,全球客戶為加速提升良率及量產,對檢測分析有迫切需求,閎康統計截至2019年第4季,來自上海實驗室營收已接近台灣實驗室。

 閎康表示,該公司核心競爭力為專業分析及快速服務,其中材料分析(MA)的主要需求來源為新製程、新材料,客戶皆為各領域佼佼者,因而對服務的品質及速度要求頗高。在新製程方面,半導體先進製程開案量大增,MA的需求已陸續於2019年第4季顯現,預期2020年第1季將持續增溫。

 在新材料部份,閎康指出,因應客戶的需求與肯定,到日本名古屋設立實驗室,相較於日本既有競爭者,閎康服務的速度及分析能力佔有優勢,預期2020年日本實驗室的成長性將高於其他區域。

 法人表示,受惠海外市場及成熟製程帶動,閎康繼2019營收創新高之後,在此雙引擎同步推動下,2020年成長動能仍可期,營收可望年增逾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