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閎康3月及Q1營收雙創新高 客戶訂單量升溫

2023/04/10 19:25

材料分析與檢測大廠閎康董事長謝詠芬。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檢測大廠閎康(3587)公布3月營收為新台幣4.1億元,月增10.84%、年成長24.19%;第1季累計營收為11.41億元,年成長27.66%,月營收與季營收皆創歷史新高。

閎康表示,成長動能來自國際客戶開案量增加、先進製程需求所帶動,預期將維持強勁成長動能,未來營收將會續增長。

閎康指出,觀察半導體產業景氣循環,大約每3~4年會有一波持續2~3個季度的庫存調整,此波半導體庫存調整的跡象在2022年中正式開始,從過去歷史推估,預期在今年上半年市況將恢復正常,最近整體供應鏈也確實出現一些小幅回補庫存的好消息,市況估將在上半年觸底後回升,閎康接單已有感受到客戶開案積極,整體訂單量升溫的狀況。

閎康表示,部份產業庫存調雖仍在進行,先進製程的推進並未受產業景氣影響,尤其自ChatGPT去年底爆紅後,人們開始更加關注AI 的發展與應用,2023年也被譽為生成式AI元年。由於AI應用要高速處理大量數據並快速執行指令,因而相關晶片皆需以最先進的製程打造,開發過程中相當倚重MA(材料分析)、FA(故障分析),檢測實驗室的角色愈發重要。

閎康看好研發中的2奈米製程,公司表示,根據晶圓代工大客戶的規劃,預計2024年下半年進入風險性試產,2奈米製程為首個採用GAA(環繞閘極)電晶體架構的製程,也是業界首次採用高數值孔徑(High-NA)、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的先進製程節點,電晶體架構與曝光設備的同時改變,預期開發過程將充滿挑戰與難度,勢必加深檢測分析需求,閎康具備技術領先與實驗室布局的優勢,可望為閎康帶來新一波營運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