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啟動接班佈局 三陽董座吳清源兒子首度進入董事會

2023/06/28 14:55

三陽今天舉行股東常會改選董事,三陽董事長吳清源(左)兒子吳奕成(右)首次以法人代表身份進入董事會,為經營團隊注入新活力。(三陽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三陽 (2206) 今天舉行股東常會改選董事,三陽董事長吳清源兒子吳奕成首次以法人代表身份進入董事會,為經營團隊注入新活力。

三陽去年合併營收為508.51億元,年增22.19%,稅後淨利為34.40億元,年增75.06%,每股盈餘為3.93元,創歷史新高,今天通過每股配發1.8元現金股利。

三陽董事長吳清源表示,去年站上睽違已久的台灣二輪龍頭位置,市佔率從9年前的9%低點,一路攀升到現在近40%,表示在機車市場上,SYM已漸漸贏得消費者的青睞與信賴。

未來會堅持精進品質的根本、拓展設計的觸角,持續搶攻大眾的心佔,惟因台灣市場規模有限,未來版圖拓展勢必要靠海外市場支撐,已做好萬全準備,持續開拓全球市場。

在四輪事業部份,南陽實業代理的HYUNDAI新產品陣容到位,全年總銷售已經連續3年正成長,今年更是持續成長態勢,截至1-5月成長率高達就59%。

預期下半年主力VENUE、TUCSON、CUSTIN跟Porter生產供應逐漸回穩,加上電動車IONIQ 5及IONIQ 6即將正式交車,因此將上調今年銷售目標,從1.73萬輛調升至1.85萬輛,較去年大幅成長20%。

至於新能源車發展,三陽也預計推出全新油電混合機車,吳清源預告將在11月義大利的米蘭車展中首次亮相,在低碳化的潮流下,預估此機種的推出將可快速推進搶攻電動機車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