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陽董座吳清源:打房會抑制交易 房價仍不會跌

2022/03/02 18:21

三陽董事長吳清源(右)表示,政府從銀行端打房,短期對房地產會有抑制效果,但長期營造成本已墊高,房價還是不會跌。(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三陽(2206)董事長吳清源表示,土地、營造成本一直漲,加上兩稅合一建商會把稅金轉嫁給消費者,不可能賠本賣,強調政府從銀行端打房,短期對房地產會有抑制交易的效果,但長期營造成本已墊高,房價還是不會跌。

吳清源說,營建各項原物料成本一直漲,以前台北一坪營造成本只有20萬,現在漲到25-26萬,人工和原物料還搶不到,且不少都市計劃區從生地至熟地,開發時間長達20年,人口一進來,建商就開始搶地,購地成本也大增。

看準台灣房地產直直漲走勢,三陽和轉投資的南陽實業幾年前就開始購地自建HYUNDAI汽車的經銷服務據點,目前HYUNDAI汽車高雄岡山、嘉義、竹北、宜蘭、台北等地旳經銷據點都是自有資產,占地逾5000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