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鬥落敗?日產宣布營運長將離職

2023/06/16 11:50

日產汽車週五宣布,營運長古普塔將離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san)週五(15日)宣布,營運長古普塔 (Ashwani Gupta)將離職,離職生效日為27日,當天也會公布新的高管陣容,不過近日有消息指出,古普塔和日產現任執行長內田誠在業務上有所衝突,因此古普塔的離職也引發外界揣測,也再次引發外界對日產領導層穩定性的擔憂。

《路透》報導,在日產前會長高恩(Carlos Ghosn)被捕後,日產高層人事大換血,當時擔任三菱汽車營運長的古普塔,在2019年底被日產董事會任命為日產營運長,內田誠也在同一時間被任名為日產執行長。

而在2020年時,古普塔的盟友曾給日產董事會施壓,希望能讓古普塔擔任聯席執行長,但最終沒有成功。

日產和雷諾(Renault)正在談判重組聯盟,知情人士稱,內田誠希望快點結束和雷諾的談判,但古普塔敦促要對條款更加謹慎看待。

日產此前已宣布,古普塔將在27日任期屆滿後,離開日產董事會。而日產在週五的聲明中,公布了古普塔將辭去營運長一職,聲明僅稱古普塔將去尋找其他機會,但沒有詳細說明他離職的原因。

古普塔來自印度,他在2006年加入雷諾,後來成為雷諾-日產-三菱聯盟的輕型商用車業務副總裁,2019年4月加入三菱汽車擔任營運長,同年12月轉任日產營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