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諾董事會支持重塑與日產聯盟的計劃

2023/02/06 11:52

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Renault)」公司董事會在週日(5日)投票通過重塑與日本合作夥伴日產汽車(Nissan)的聯盟計畫。(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Renault)」公司董事會已在週日(5日)投票通過重塑與日本合作夥伴日產汽車(Nissan)的聯盟計畫。

《路透》報導, 雷諾和日產預計將在週一(6日)對外公佈重塑聯盟的相關細節,並回答外界好奇、有關雷諾電動汽車 (EV) 業務及將如何出售日產汽車的股份等問題。

根據雙方早前公佈的協議內容顯示,雷諾將把其在日產的持股比率從大約43%降至15%,並將減持的28%的日產股份,轉移至1家法國信託基金。雷諾無法藉由這些股份,對日產的多數營運決策實施投票權,但能享有領息和賣股所得等利益。而雷諾會在符合商業條件的情況下,得指示該法國信託基金出售這些日產股份。

完成上述程序後,日產和雷諾交叉持股的比重皆為15%,日產可直接行使其持股雷諾的投票權。

而做為協議的一部分,日產將投資雷諾的電動車部門Ampere。不僅如此,雙方還將在拉丁美洲、印度及歐洲市場,推動「創造高價值的營運計畫」。

截至台北時間11點30分,日產股價暫報478日圓,漲幅3.2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