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應材指控中國竊取商業機密

2023/06/16 06:58

美商應材指控中國竊取商業機密(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業間諜又被抓包!美商應材(Applied Materials)正在起訴一家中資競爭對手,指控其耗時14 個月竊取了應材最有價值的商業機密,包括精心策劃挖角員工,並秘密轉讓半導體設備設計。

彭博報導,矽谷的半導體晶片加工設備供應商Mattson Technology,在2016年被北京亦莊國投旗下北京屹唐盛龍半導體產業投資中心(E–Town Dragon)併購後,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裡僱用了 17 名最高級的工程師。美商應材(Applied Materials)指控Mattson 挖角並竊取商業機密。

美商應材(Applied Materials)在 2022 年起訴了 Mattson 以及最近離職的員工,並稱被挖角的員工提供了間諜活動的具體證據。應材在法庭文件中表示,跳槽的一名高級部門經理和研究人員,知曉應材晶片製造技術等敏感訊息。

根據應材在 2022 年 3 月提交的一份文件稱,這些訊息中,有許多具有高度敏感、技術性,還包含應材的商業秘密和專有技術,這將使 Mattson 在其技術和發展方面,具有競爭優勢。

最近從應材跳槽到 Mattson的賴燦峰(音譯)在提交給法庭的一份聲明中承認,他將應用程式中的文件傳送到個人電子郵件帳戶,這只是為了留存自己成就的「紀念品」。並宣稱「我無意在 Mattson 的新職位上使用或披露任何機密應用訊息,我從未在應材之外,使用或披露任何應材的機密訊息」。

Mattson則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中國竊取半導體技術的惡行接二連三被抓包,此前,彭博也曾披露,ASML表示,在中國的一名前員工竊取公司的技術數據,洩露的部分涉及技術資訊,但不涉及硬體,是由一名中國部門的男員工在過去幾個月竊資,此一洩密事件,荷蘭與美國當局都已接獲通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