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三星前高層竊取機密與圖紙 嘗試在中國複製半導體工廠

2023/06/12 14:01

南韓三星電子前常務董事,夥同他人竊取三星半導體工廠機密資料與圖紙,試圖在中國西安複製整座廠區。(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65歲前常務董事,夥同他人竊取三星半導體工廠機密資料與圖紙,試圖在中國西安複製整座廠區,而且距離三星電子本身在西安的工廠僅僅1.5公里,目前他已因違反《產業技術保護法》和《不正當競爭防止法》在南韓境內被捕並起訴。

《韓聯社》報導,2018年8月至2019年2月期間,三星前高層和他在中國設立的公司職員5人、三星外包商1人,竊取了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的基本工程資料、工藝流程圖、設計圖等機密,隨後他招募了南韓半導體人員約200人,前往中國嘗試山寨出半導體廠。

不過,由於台灣某電子廠承諾的8兆韓元(約新台幣1910億元)投資取消,讓三星前高層的美夢破碎,但他還是得到中國成都某公司的4600億韓元(約新台幣110億元)投資,完成了廠區研發大樓的部分,可透過三星半導體技術生產出樣品。

南韓檢方2019年8月從國家情報院得知此案,但由於對方長期滯留中國無法下手,等到今年2月該名三星前高層因健康問題返韓治療,才能夠將其逮捕起訴。

據了解,這名三星前常務董事還當過SK海力士的副社長,是南韓半導體製造方面的權威,雖然他強烈否認所有指控,但同樣因《不正當競爭防止法》被起訴的共犯中已有人坦承犯案。檢方估計,三星電子因技術外洩損失至少達3000億韓元(約新台幣71.6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