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勝雄:東南亞首重泰國佈局 3新廠聚焦3大產品

2023/06/09 14:21

金寶、仁寶董事長許勝雄。(金仁寶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金寶(2312)今天舉辦50週年慶,會後談及金寶未來營運規劃,董事長許勝雄說,東南亞新增的3座工廠重點佈局手持裝置、充電樁、通訊POS產品,泰國為首要擴廠地點,其次為印度,第3才是越南,未來也將增加菲律賓產能,聚焦新產業,也回應客戶需求。

金寶總經理陳威昌說,金仁寶、新金寶集團相互合作的首要之務,是最大程度地降低資源浪費,精準掌控機會成本、調配生產佈局,以目前手中訂單來看,有的是仁寶接單、金寶生產,也有康舒接單、金寶生產,產能與時間上更具彈性,而集團的合作也將陸續擴展至其他子公司,一站式的服務方式已受客戶青睞,效益持續發酵。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表示,仁寶也有涉獵伺服器領域,除了伺服器之外,也將AI導入醫療領域,其他如超音波手持裝置也有所投資,配合AI醫療影像軟體給予醫生建議,有助於縮短診療時間,而在生產製造上,仁寶也應用AI技術進行產品測試以提高效率。

法人指出,仁寶筆電主要以商用、電競及行動工作站為主,佔筆電出貨比重約70%,雖相較消費型筆電有所支撐,但受企業裁員潮影響,商用筆電需求仍較疲弱;非PC方面的主要成長動能來自伺服器與車用,預估今年表現將較去年成長雙位數百分比,預估PC、非PC兩大板塊今年的業績佔比為66: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