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仁寶集團走向高毛利 許勝雄:未來不以大量生產為重

2023/06/09 13:17

金仁寶集團今天舉辦旗下金寶(2312)成立50週年慶,圖為仁寶總經理翁宗斌(左起)、董事長許勝雄、副總統賴清德、金寶總經理陳威昌、康舒董事長許介立。(金仁寶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金仁寶集團今天舉辦旗下金寶(2312)成立50週年慶,董事長許勝雄宣布調整高營收成長策略,未來不以大量生產作為主要營運訴求,意味著集團將轉型強化鎖定利基型產品領域,在維持營收水準的同時,也要讓獲利能夠提升。

許勝雄表示,今年營收力拚回到去年水準,旗下各個子公司都有新的規劃,過去以成長為策略架構,接下來會從經營績效下手,提升每股獲利表現,將持續深耕智能家電、電腦、綠能、相關零組件,扎根更多新科技應用,包括5G、AI、IOT,以及醫療、數位經濟與綠色經濟3大領域。

金寶總經理陳威昌說,未來將同步追求營收與利潤成長,透過多元化產品布局,除了既有產品,也將繼續爭取新客戶、新產品,強化環境逆風韌性,今年升息環境讓營運成本大幅提高,在高利息支出環境之下,保持營收跟利潤水準是今年要努力的目標。

仁寶總經理翁宗彬提到,儘管過去疫情期間有亮眼營運表現,但目前整個市場面臨通膨、烏俄戰爭,碰到的挑戰很多,受到的影響也非常大,幸運的是客戶庫存都已經消化,目前有看到需求復甦跡象,未來不再只強調放大營收規模,而是強調平衡,今年會先將筆電營收佔比降至6成,往後與非筆電產品比重目標訂在1比1,持續擴大5G網通、車電、伺服器、醫療等領域發展,增加整體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