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C開告 幣圈2大佬淨資產蒸發逾540億

2023/06/07 11:03

SEC提告後,Coinbase執行長阿姆斯壯(左)、幣安執行長趙長鵬(右)淨資產蒸發17.61億美元。(彭博資料照,本報合成)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經歷「寒冬」之後,加密貨幣市場今年回溫,但隨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接連對全球2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幣安(Binance)、Coinbase提告,這兩家公司的執行長淨資產蒸發17.61億美元(約新台幣541.8億)。

SEC本(6)月5日先對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和其公司創辦人趙長鵬提告,控幣安操縱交易、不當處理客戶資金等13項罪行後,6日再控告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指控其違反交易所註冊以及未遵守聯邦機構監管等相關法規,導致加密貨幣和多家加密資產相關的公司股票暴跌。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幣安執行長趙長鵬的財富在過去2天縮水14億美元(約新台幣430億),至260億美元(約新台幣8000億);Coinbase執行長阿姆斯壯(Brian Armstrong)淨資產則縮水3.61億美元(約新台幣111億)至22億美元(約新台幣676.9億)。

從穩定幣TerraUSD 到對沖基金Three Arrows Capital(3AC)再到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幣圈在2022經歷動盪的1年。隨著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資產反彈,截至上週五(2日),2人的資產狂飆154億美元(約新台幣4738.5億)。在本週下跌之前,趙長鵬今年淨資產成長117%,阿姆斯壯則成長61%,相較之下,同期其他億萬富翁資產合計漲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