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震撼幣圈!美證交會控告幣安後 再告Coinbase

2023/06/07 07:35

美國證交會6日控告美國最大家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違反註冊法規。(路透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美國證交會(SEC)6日提告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指控其違反交易所註冊以及受聯邦機構監管的法規。SEC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出該告訴。

SEC已連續兩天大動作控告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前一天,SEC對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與創辦人兼控股股東趙長鵬提出告訴,指控這家海外公司在美國經營一個非法交易平台,以及操縱交易、不當處理客戶資金等13項罪行。

華爾街日報報導,Coinbase發言人沒有立即發表評論。SEC指控Coinbase交易至少13種加密貨幣資產,這些資產屬於證券,應在發行前向監管機關註冊。註冊通常涉及向投資人提供財報以及詳細的風險揭露,監管機關將對此加以審查。Coinbase交易的資產包括Solana、Cardano與Polygon等代幣。

SEC指稱,由於Coinbase使這些代幣可用於交易,因此屬於證券,該公司被要求註冊為交易所、經紀與清算機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