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幣安提告後 SEC目標監管3.5兆元加密貨幣

2023/06/06 16:09

提告幣安後,SEC擴大監管未註冊證券的加密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交易所巨頭幣安(Binance)遭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SEC)提告後,SEC將擴大監管,目標是未註冊證券的加密貨幣清單,涵蓋價值約1150億美元(約新台幣3.5兆元)的加密貨幣。

根據彭博報導,SEC在周一表示,在幣安上交易的代幣,包括幣安發行的BNB代幣、穩定幣 BUSD、Solana、Cardano 的 ADA、Polygon 的 MATIC,全視為證券的加密貨幣,總價值達到1150億美元,需要註冊和監管。

根據CoinGecko的數據,總體加密市場價值約為1.1兆美元(約新台幣33.8兆元),在先前盛行繁榮期間,總價值超過3兆美元(約新台幣92.2兆元)。

SEC主席Gary Gensler表示,大多數加密貨幣法應該法律規管,而交易平台應在監管機構註冊。不過,他對於第二大加密貨幣乙太幣的態度就不那麼明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