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艾多根連任成功 土耳其里拉匯率跌至歷史新低

2023/05/30 11:56

外界擔心土耳其的政經局勢將更加惡化,使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匯率週二(30日)跌至歷史新低。(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本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第2輪投票,已執政20年的現任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擊敗反對黨領袖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連任成功。大選結果出爐後,外界擔心土耳其的政經局勢將更加惡化,使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匯率週二(30日)跌至歷史新低。

綜合媒體報導,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匯率週二(30日)盤中一度跌至20.3221,打破上週五(26日收在19.97)觸及的歷史低點。

報導指出,自今年年初以來,土耳其里拉已下跌逾7%,並在過去10年中貶值超過90%。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近日也發出警告,稱艾多根連任後,若繼續保持低利率政策,土耳其里拉將面臨暴跌29%的風險。

根據investing.com數據顯示,截至台北時間30日早上11點06分左右,土耳其里拉匯率暫報20.1500里拉兌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